调查:逾半受访公众认为 为噪音制定分贝标准有助调解纠纷

字体大小:

邻里噪音讨论会的大多数参与者也呼吁,应该对困扰人们的噪音采取强有力的执法行动,以及设立专责机构对噪音展开调查。咨询活动已经结束,小组将在11月提呈建议给政府。

超过半数参加邻里噪音社区咨询小组调查的公众认为,有必要为噪音制定以科学单位“分贝”为标准的量化阈值,为纠纷的调解提供客观标准;聚焦讨论会的大多数参与者也呼吁,应该对困扰人们的噪音采取强有力的执法行动,以及设立专责机构对噪音展开调查。

今年4月成立的邻里噪音社区咨询小组,过去五个月通过聚焦讨论会和线上调查,征集公众对于噪音问题的看法,以探讨和制定一系列与邻里噪音相关的社区规范。

咨询活动已经结束,小组将在11月提呈建议给政府。

国家发展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星期六(10月1日)在面簿贴文发表调查结果时指出,人们希望有更多渠道解决邻里噪音问题,一些参与讨论的民众也针对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降低噪音提出了建议。

沈颖说:“我想向参与者保证,我们已经听取了你们的反馈意见,小组将在拟定建议时将它们纳入考量,并在今年11月将建议提交给政府。”

她也希望这些包含多数人意见的建议能够得到社区的接纳,因为共享一个生活环境的人都应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每个人打造一个更惹人喜爱的社区,以及安静、和谐的新加坡。

咨询小组主席、新加坡行善运动总干事袁国栋博士星期五(9月30日)也在面簿贴文说,每个人对噪音的容忍程度不同,小组认为重要的是就什么是“可接受”或“不可接受”的噪音,以及就本地社区规范达成共识,以更好地应对社区噪音问题。

邻里噪音社区咨询小组一共举行了11场聚焦讨论,包括9月16日由社区事务署、文化社区及青年部,以及《联合早报》联办、以华语进行的“邻里噪音早报读者讨论会”。

参与聚焦讨论的总共有大约500人,而通过线上调查发表意见者有近3900人。

根据小组发布的调查结果,参加讨论会者认为,长时间刻意制造、未曾尝试减少对左邻右舍干扰,或者发生在夜深人静或大清早时分的都属于“不可接受”噪音。

“社区宁静时间”时间段应延长

他们也提出,目前晚间10时30分至隔天上午7时属于“社区宁静时间”,这个时间段应该延长。

至于发生在宁静时间以外、持续不超过30分钟的噪音,多数人认为可以接受,但如果噪音频繁发生,居民就应该与邻居沟通,了解原因。

人们也普遍认可应该与左邻右舍建立良好关系,并同意解决噪音问题的第一步是和邻居交流,而不是直接向当局投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