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艺优秀毕业生 重返校园当助教回馈母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南洋艺术学院本届毕业生黄韵霖(左)和黄颢伟希望能在毕业后,继续为这个领域做出贡献。(特约陈福洲摄)
南洋艺术学院本届毕业生黄韵霖(左)和黄颢伟希望能在毕业后,继续为这个领域做出贡献。(特约陈福洲摄)

字体大小:

对艺术领域充满热忱的黄韵霖,从中学就开始在学校担任“艺术大使”,积极向学生推广与艺术相关的活动。她后来如愿到南洋艺术学院修读艺术管理课程,并成为本届的优秀毕业生,如今还为了回馈母校,重返校园担任助理教师。

修读艺术管理文学士荣誉学位课程的黄韵霖(21岁)受访时说,她从小就喜欢艺术。在美华中学就读时,她还担任学校的艺术大使,通过和同学一起主办演唱会和才艺比赛等,推广艺术活动。这段经历让黄韵霖有机会接触幕后工作,点燃她对艺术管理的兴趣,促使她中学毕业后报读南艺的艺术管理专业文凭课程。

不过,黄韵霖的父母当初因担心她毕业后的出路,一度对她的决定感到不解。她说:“我父母一向支持我做喜欢的事,但他们当时不太了解艺术领域的就业前景。我做了很多研究、整理出将来的职业目标,以及为了实现这些目标须采取的实际行动,最终成功说服他们。”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