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窗贴大字报 投诉酒楼油烟

有住户在窗口贴上写着“天天油味”、“欺负居民”的大字报。
有住户在窗口贴上写着“天天油味”、“欺负居民”的大字报。

字体大小:

难忍酒楼排出油烟味,居民在窗口贴大字报写“天天油味”、“欺负居民”表不满。酒楼负责人说:“今年5月已在排油烟管安装了净化器。”

住在牛车水一带的读者张女士(57岁,会计师)向《新明日报》通报,星期五(9月30日)搭巴士时,发现克罗士街上段第533座组屋的七楼单位窗户竟然贴着写有“天天油味”、“欺负居民”的大字报,让她觉得好奇。

记者日前走访该单位,发现住家内传出电台音乐,铁门开着,但无人应门。

附近街坊说,单位内只住着一名中年妇女,平时很少看到对方,大家都没察觉对方窗户贴有大字报。

一名男邻居透露,妇女应该是在家的,只是不愿出来应门。询及油烟味的问题,他说不太闻到。

不过,住在毗邻的王先生(62岁,退休)说,几乎每一天都闻到油烟味,特别是在午餐与晚餐时段。

他透露,由于楼下一家酒楼的排油烟管延伸到四楼,所以附近居民才时常闻到油烟味。

酒楼:已安装净化器

被指排出油烟的燕阁大酒楼负责人陈女士受询时说,目前酒楼未接获顾客或商家的投诉,但为了作出改善,如今每三个月会清理一次排油烟管。

“当局之前相信是接获投诉,有派人来检查,要求我们减少排放油烟,所以5月也安装净化器。”

她透露,酒楼难免会传出油烟味,对此向居民表示歉意,也希望他们能多谅解。

她称并不知道楼上有单位在窗口贴大字报,希望居民能直接向酒楼反映,检查后若属实,酒楼会派人到单位巡查,再协助解决问题。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10月2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