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龄加起来408岁 五姐弟叹老了 70年粥品档月底关

五兄弟姐妹因年事已高,决定于下个月底结束营业。(庄耿闻摄)
五兄弟姐妹因年事已高,决定于下个月底结束营业。(庄耿闻摄)

字体大小:

从后巷到熟食中心,传统广式粥品档在牛车水经营长达70载,如今一起打拼的五名兄弟姐妹年事高、又有病痛等,决定于10月底结束营业退休。

这家自1983年落户于牛车水大厦熟食中心二楼的“天天粥品”与“天天面家”,分别售卖广式及第粥和传统面食。

拥有70年历史老字号“天天粥品”摊位售卖的广式及第粥。(庄耿闻摄)

5人年龄加起来408岁

摊贩王有来(81岁)告诉《新明日报》记者,父母育有三男四女,自50年代就在史密斯街(Smith Street)后巷摆路边档,售卖粥与面食。排行第五的他说,小时候父亲就说过:“可以读书就去读书,不然就来档口帮忙”,因此几兄弟姐妹从小就到档口工作。

“父亲过世后,将生意留给我们,母亲则于1998年离开。我们兄弟姐妹从此挑起担子,经营家业。”

他表示,大姐与二哥相继去世,剩下五人经营生意,包括二姐(90岁)、掌厨的大哥(89岁)、以及两名77岁和71岁妹妹。

他透露,决定10月底结束生意后,众人都感到可惜,但也逼于无奈。“我们年事已高,二姐也曾因身体抱恙入院,我则曾出现中风征兆,有时走路无精打采,加上记忆力退化,才选择彻底卸下工作。”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10月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