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文泰5道拆组屋 围封停车场 商家摊贩吐苦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金文泰5道受影响的三座组屋楼下停车场已被围封,为拆除工程让道。(齐鲁摄)
金文泰5道受影响的三座组屋楼下停车场已被围封,为拆除工程让道。(齐鲁摄)

字体大小:

被纳入选择性整体重建计划(SERS)的金文泰三座组屋预计近期被拆除,在组屋楼下的公共停车场也被围封,周边邻里商家、摊贩纷吐苦水,指停车位骤减60% ,生意也随即惨跌六成,若长期亏损只能选择搬离。

位于金文泰5道的321、322和323座组屋在2011年被宣布纳入选择性整体重建计划,拆除工程预计近期开始。记者星期二(10月4日)到访,发现三座组屋楼下的公共停车场已经被围封,出入口的路障上贴有告示牌,显示上个月21日起,组屋下的部分停车场关闭,以进行拆除工程。

经营24年的面包店或搬离邻近的咖啡店和邻里商家表示,顾客减少进而影响生意。在325座组屋楼下经营了24年面包店的林清汉告诉记者,自从停车场被围封,他的生意跌了50%至60%。“这里的两间咖啡店很受欢迎,附近的上班族会驾车过来吃饭,带动人潮,我们的生意也受益。可是现在停车不方便,来的人也少了很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