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五分钟到医院 孕妇私召车产婴

何京易(中)与张耘真(右)感谢私召车司机瓦尔伯特(左)送他们到医院。(庄耿闻摄)
何京易(中)与张耘真(右)感谢私召车司机瓦尔伯特(左)送他们到医院。(庄耿闻摄)

字体大小:

爱女提早报到,孕妇与夫搭私召车赶去医院,岂料遇大塞车,差五分钟到医院,宝宝已迫不及待呱呱坠地,丈夫车上帮接生。

有着上述毕生难忘经历的何京易(37岁,送货员)与张耘真(32岁,家庭主妇),结婚超过11年,已育有11岁女儿和13个月大的儿子,如今再添一女。

张耘真受访时说,预产期原在9月4日,而她在8月23日早上突然“来红”,到医院检查后却被指宫口未开,羊水也未破,因此不以为意,回家休息待产。

“岂料24日凌晨又出现阵痛,早上7点多我疼到无法忍了,就把老公叫起床,准备从蔡厝港住家去国大医院。”

她说,丈夫立即叫来一辆TADA私召车,司机瓦尔伯特(60岁)也迅速抵达,原本以为赶得及,但上车后阵痛很强烈,再加上遇到上班高峰时段,交通拥堵,使车程加倍。

“当时我一直喊痛和大叫,平时去医院只需20分钟,那天30分钟都还没到,心想一定赶不及。后来还有五分钟就快到医院了,但我感觉宝宝快要出来,就叫老公帮忙接生。”

何京易说,当时是早上9时零5分,宝宝迫不及待来看世界,他当时手忙脚乱也不知怎么办,只得“捧着”宝宝。

还好私召车司机临危不乱,镇定地把一家三口安全地送到医院。

何京易说:“我当下也很紧张,还好司机尽量加速赶去医院。抵达后,他还帮忙找来医生和护士,此时医生才上车为宝宝剪脐带。”

夫妻俩非常感谢私召车司机的帮忙,才让母女平安。

车座被弄脏 司机无怨言

血水、羊水弄脏后座,夫妻对司机感抱歉。

何京易指出,由于太太生产后,血水和羊水弄脏了私召车的后座,他们觉得不好意思,事后也给了司机50元清洁费,外加188元红包,以示感谢。

“我们把车子弄得又脏又臭,但司机人很好,全程都没对我们不耐烦,事后还自行清理。”

瓦尔伯特受访说:“事后我花了一小时清理,但没关系,看到孩子和妈妈都平安健康,我很替他们开心。”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10月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