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小贩美食里藏着多少钠?

(图/郭佳欣)
(图/郭佳欣)

字体大小:

你知道吗?一碗看似健康的炸鱼汤里竟有2708毫克钠,吃完可能让你的每日钠摄取量超标!

世界卫生组织(WHO)建议,成年人每日不应摄取超过2000毫克钠。而我国国人平均每日摄取3600毫克钠,相当于两茶匙盐,远超出维持身体正常运作所需的分量。

而对许多国人来说,小贩美食是一日三餐的首选,你知道本地常见的小贩美食里加了多少盐和多少钠吗?

(图/郭佳欣)
(图/郭佳欣)
(图/郭佳欣)
(图/郭佳欣)

虽然大多数小贩美食的钠含量偏高,但在保健促进局近日展开的全国减钠运动下,已有更多小贩开始用低钠盐取代普通食盐;改吃低钠盐有助降低血压,从而降低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截至今年8月,已有80个餐饮摊位贴上贴纸,其中半数是小贩摊位,保健促进局计划在2023年将计划逐步扩大至近2000个食肆。

与此同时,公众若能有意识地避免添加过多酱料,并且不把汤汁喝完的话,还是能在享用小贩美食的同时吃得更健康。

在家亲自下厨的公众也可考虑购买包装上印有“较健康选择”标签的低钠盐。

保健促进局在接受《联合早报》询问时回复,截至今日(10月7日),所有昇菘超市和部分职总平价超市已推出价格较实惠的钾盐“K-Salt”。这款低钠盐每茶匙含有不超过1500毫克的钠,比起普通食盐的2000毫克少了三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