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成兴:世界已从良性竞争转向致命竞争

字体大小:

世界正从具建设性的正和博弈转向危险的零和博弈,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院长柯成兴呼吁各国抵抗这个趋势,一起协助中美走出零和博弈。

柯成兴星期五(10月7日)在慧眼中国环球论坛开幕主题讨论中强调,若美国真正相信它所拥护的民主价值,中国也在寻求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那中美两国应该聆听中美以外,世界另外八成的大多数人的声音。

讨论环节的主题为“动荡中寻求发展与稳定“,其他参与者包括新加坡外交部前常任秘书比拉哈里(Bilahari Kausikan)、北京大学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主任贾庆国、美国联邦储备局前理事克罗兹纳(Randall S. Kroszner),以及成为资本创始人兼管理合伙人李世默。

比拉哈里则认为中美若要改善两国关系必须放弃对彼此的幻想。 他说:“美国必须得接受中国的现状,停止试图改变中国或谈论改变中国。中国必须停止相信自我鼓吹的东方崛起、西方衰落,当然权力分布的变化是真的,但这只是相对的而不是绝对的。正如乌克兰战争所揭示的那样,尽管存在许多问题,西方仍有能力采取果断行动。”

点击视频观看主题讨论精彩片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