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免居家通知和做冠病检测 前期费用减少导致对女佣需求增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防疫措施与边境管控放宽后,聘请外籍女佣的成本大大减少,聘请需求提升一到五成。(档案照片)
防疫措施与边境管控放宽后,聘请外籍女佣的成本大大减少,聘请需求提升一到五成。(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据《联合早报》了解,雇请外籍女佣的前期费用从疫情时的3745元至9675元,减少到2145元至8205元。

我国放宽防疫措施后,女佣入境无须再进行冠病检测和居家通知,为雇主节省近2000元的前期费用,有女佣中介接获的聘请需求因此增加了五成。

冠病疫情暴发后,边境管控措施严格曾导致本地女佣短缺,加上入境时的PCR检测和居家通知费,印尼政府实行的零负债政策等,请一名外籍女佣的前期费用可高达近万元。但女佣现在入境后可豁免居家通知和检测,前期费用减少了近2000元。此外,菲律宾自1996年开始向新加坡雇主征收的履约保证金也在9月取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