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举住榜鹅七大困扰 前居民贴文掀热议

黄先生在面簿上提问,例数他遇到的问题。(蔡振鸿摄)
黄先生在面簿上提问,例数他遇到的问题。(蔡振鸿摄)

字体大小:

前榜鹅居民搬走后,网上列出榜鹅七大问题,引发热议。

黄先生(41岁,自雇人士)告诉《新明日报》记者,他之前曾住过裕廊东、盛港等地,后来才搬到榜鹅预购组屋Waterway Cascadia,但住在那里的几年并不开心,认为问题多多。

“我们住了两三年就想搬走,但还不到最低居住年限(MOP),今年终于可以离开榜鹅了,我们5月就搬到了武吉知马一带,生活品质改善很多。”

他也在面簿上发长文讲述住在榜鹅的经历,并列出七大问题,结果引来网民议论纷纷。

有网民赞同他的说法,也有声称住在榜鹅20年的网民留言为榜鹅说话,更有者调侃道,既然这么多投诉,就自己找个岛住。

对于网民的留言,黄先生说,大家都有评论自由,但他说的都是他实际面对的问题,所以才会选择搬走。

七个问题 住得不开心

  1. 每天从马来西亚巴西古当飘来的气味很刺鼻,早上都会鼻塞;
  2. 地下停车场昏暗又肮脏,比一些旧区还糟,除了能避雨,找不到其他用途;
  3. 电梯等候时间长,住在高楼层的话,最少五分钟,高峰时段得等10分钟;
  4. 多对年轻夫妇不友善,小孩在走廊玩耍,吵到整个邻里都能听见;
  5. 若是开车,早上通往市区的交通情况糟糕,塞过最久两小时;
  6. 没有美食,熟食中心食物贵,马来卤面(mee rebus)一碗要5元,其他地方只要3元;
  7. 每天飞机飞上飞下至少10次,发出的噪音干扰了居家办公。

居民:没那么夸张

受访榜鹅居民认为,黄先生说辞过于夸张。

住在榜鹅10年的盛先生(29岁,人事部员工)认为,贴文的说法部分是片面之词,除了飞机飞过的声音比较扰人外,他并没有遇到其他情况。“不过实里达的机场也要搬了,相信接下来情况会改善,开了多条新路后,交通相信也会更顺畅。”

另一榜鹅居民郭先生(34岁,财务规划员)也说,他住在榜鹅已经四年,问题并没有贴文中说的这么夸张,并指榜鹅多处自然公园、休闲处都在发展中。“巴西古当飘来臭味的问题确实有,但也只是两个月一次,并非每天都有。”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10月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