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撞死脚踏车骑士 遗孀索赔至少25万元

(左图)遗孀谢昀臻入禀高庭索偿。(右图)车祸发生在尼诰通道。(取自Gogetfunding/谷歌地图)
(左图)遗孀谢昀臻入禀高庭索偿。(右图)车祸发生在尼诰通道。(取自Gogetfunding/谷歌地图)

字体大小:

澳大利亚男子在尼诰通道骑脚踏车遭遇不测,挣扎四天重伤过世,一家五口痛失经济支柱,遗孀入禀高庭向疏忽驾驶的司机和卡车公司索偿至少25万元。

这起致命车祸发生在2019年11月10日早上7时30分,定居本地的澳洲籍死者马克·东尼(Mark Anthony Kirk Doney,55岁)于通往樟宜海岸路的尼诰通道(Nicoll Drive)骑着脚踏车时,一辆卡车忽然拐出停车场,导致死者来不及刹车,一头撞上。

为此,死者蒙受严重创伤,包括缺氧缺血性脑病、劲椎骨折等伤势,立即送往医院急救,无奈在四天后重伤不治,留下新加坡籍遗孀谢昀臻(42岁,译音)以及两儿一女,年龄分别是八岁、10岁和11岁。

谢昀臻及三名儿女早前入禀高庭起诉卡车司机拉詹(Selvakumar Ranjan)以及卡车公司NTT Transport私人有限公司,追讨他们一家因司机疏忽行驶而造成的损失。

据谢昀臻提交的索赔状,司机疏忽驾驶导致死者身亡,并指该停车场不允许重型车辆如卡车使用、而司机忽然拐出停车场,没有让路给死者、没及时刹车等都指向是疏忽行为。

死者是本地永久居民,由于他是家中唯一的经济支柱,导致谢昀臻和儿女蒙受巨大的损失。文件披露,死者生前健康,过着快乐和充实的生活,不仅在本地担任自雇的视觉效果设计师和艺术家,也经常出差到外国接项目,每年薪资高达22万5400元。

除此之外,他还筹划其他项目,相信事业会更上一层楼,年薪也会逐年增加,一家五口的生活品质也会有所提升。

谢昀臻针对死者的医药费、火化、澳洲打官司、脚踏车及其他个人费用,向司机和卡车公司索偿6万1636元九角八分,其余赔偿则由高庭定夺。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10月1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