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复苏 本地酒店就业机会多

酒店的发展空间大,让员工拥有不同的成长机会。(制图/新报业媒体)
酒店的发展空间大,让员工拥有不同的成长机会。(制图/新报业媒体)

字体大小:

新加坡预计将迎来更多游客,本地酒店纷纷推出竞争性配套与灵活工作安排,吸引求职者加入发展迅速的酒店业,事业可攀新高峰。

历经两年的边界封锁、居家防疫以及国际旅游的种种限制,新加坡旅游业终于怀抱着谨慎的心态,朝向全面复苏迈进。

随着今年4月份落实疫苗接种者旅游框架(Vaccinated Travel Framework)重开边境,新加坡今年预计可迎来600万名访客。此外,业界专家对访客的回流充满信心,预计2023年至2024年之间可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随着大批旅客的涌入,对酒店业感兴趣的人士,现在正是加入酒店业的最佳时机。看看酒店员工如何从中受惠,享有更好的事业发展机会。

你也可上网963好FM播客节目听业界人士亲身分享 。

创新与技能提升 发展空间无限大

冠病疫情为很多行业带来新的机遇——尤其是酒店业,在疫后重启再出发,更显魅力。新加坡酒店协会执行董事邢紫薇指出,本地酒店利用疫情停业时期,进行各种翻新与提升,包括数码转型、员工技能提升、职务重新安排等等,以便在疫后面向新时代的旅客。

富丽敦酒店集团区域总经理陈海洋说:“新加坡高级酒店所面对的一大挑战是缺少本地人才,尤其是总经理的级别。因此,培养一批本地人才是很重要的。”

为协助培育人才,劳动力发展局(WSG)的转业计划(Career Conversion Programme,简称CCP)为有意进入酒店业的人士提供很好的入门机会。转业计划提供系统化的在职培训计划,协助求职者学习新技能,满足新职务的要求。

疫后新时代为酒店业带来许多令人振奋的转变,业者加强招募人员,推行新的职场措施以吸引和留住人才。

例如,富丽敦酒店集团就重新聘请离职员工,加强介绍人计划,并且根据业界标准提供更有竞争力的配套,重新调整了员工福利。此外,富丽敦集团也通过职业发展计划,把表现优异的人才留下,升职担任高级领导职位。酒店集团也参与高等学府外展计划,聘请和培训残障人士。

有意进军酒店业的中途转业者,可申请劳动力发展局的酒店人员转业计划(CCP for Hotel Professionals)。这项计划为期三个月,为雇主提供薪水支援,也给中途转业者提供在职训练和实习。

劳动力发展局和你一起,探索新领域,把握新契机!点击了解更多

你也可以上网聆听963好FM播客节目,听业界人士亲身分享。

【本文由劳动力发展局呈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