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情联系组与《新明日报》 联办对话会谈共创绿色未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你对“环保”知多少?环保关乎生活方方面面,在日常生活中,少用塑料袋、打包时自备容器、旧物再循环等等,都是一些你我能打造绿色生活的小举动。

面对气候转变所带来的种种挑战,守护地球成了刻不容缓的使命。近年来,随着国人环保意识提高,加上政府通过各种计划鼓励人们朝净零的目标迈进,采纳可持续性的生活习惯,已成为一种趋势。当中一项新宣布的计划,就是预计最迟在2024年中落实饮料容器退还制,培养公众正确的回收习惯。公众若购买150毫升至三公升的铝罐和塑料瓶装饮料的话,须支付1角或2角的押金,在归还空瓶罐时可取回押金。

所谓前人种树,后人乘凉,在天然资源匮乏、寸土如金的新加坡,我们为了下一代,还能如何集思广益、多做些什么?到底净零是什么概念?它将如何影响我们的未来?企业和小市民如何能为达到净零目标做出贡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