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3万元买二手车问题连连 新车主:一个月掏万元修理

卓政成花3万元买了二手车,却因问题接踵而来,决定向《新明日报》申诉。(受访者提供)
卓政成花3万元买了二手车,却因问题接踵而来,决定向《新明日报》申诉。(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花3万元买来二手车,新车主称一个月内问题连连,得自掏近万元修理费,还怀疑驾驶里数曾从20多万公里,被篡改成10万公里。

读者卓政成(48岁,补习老师)联系《新明日报》,称9月初向一家位于惹兰苏丹的车行花约3万元,买下一辆二手雪铁龙(Citroen)柴油汽车后,短短一个月内问题连连。

他受访时表示,买回汽车不到一个星期,驾驶期间提示故障的信号灯闪个不停,检查后得花300元清洗柴油颗粒过滤器。

“两三天后,汽车前方入水,随后发现是橡胶密封条有问题。”

又过了一个星期,他发现车子制冷不佳,又得花钱维修。

“几天前送检时被告知,车子的管道、刹车等零件都有问题,得花4000元左右大修。”

卓政成透露,当初车商告知这台七年车龄的二手车行驶里数约为10万公里,但他找来一家修车厂检查发现,里数在今年8月1日还显示为22万5702公里,之后却变成了10万8361公里,怀疑购买之前曾被人篡改。

他还称,修车厂职员发现车子的离合器更换过,并告知通常驾驶里数超过16万公里就需要更换,进一步让人怀疑买车时显示的10万多公里里数被动过手脚。

他认为,买回二手车短短一个月,就得花近万元修理,十分不值。

他表示,10月初驾车和妻子到马六甲,但刚过了第二通道关卡不久,车子故障信号灯又亮起。他检查时发现,冷却系统内的水干枯了,由于担心还有别的问题,当下只好败兴折返回家。

他联系了出售他车子的车商,要求对方负责一些维修费用,但对方至今不答应。他正考虑通过各种途径索偿。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10月1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