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天165通电话骚扰 妇诉夫家暴操纵

妻子说无法再与丈夫生活下去,申请离婚。(示意图)
妻子说无法再与丈夫生活下去,申请离婚。(示意图)

字体大小:

结婚12年成怨偶,妻指夫家暴、骚扰、跟踪、全方位控制她,还禁止她与马国家人联络,甚至怀疑她与表亲有染。这名妻子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要求离婚。

这起离婚案的夫妻,于2009年5月结婚,两人育有四个孩子。

女方在2021年2月带着孩子离开两人的婚房后,申请个人保护令,并于同年3月向法庭申请离婚,理由是婚姻陷入无法挽回的地步,无法继续与丈夫相处。

根据女方说法,丈夫曾对她和孩子动粗。她搬走后,对方还不断打电话、发简讯骚扰她。曾经九天里共收到丈夫165通来电,他甚至跟踪她到新住处。

另外,女方说丈夫控制欲强,婚后硬要她辞去在四大会计师行之一任职的会计工作,在家当家庭主妇。

出门要批准 全天报行踪

她也说,她出门要经过丈夫批准,在外得向他全天报告行踪。

女方还指出,丈夫要她疏远马国家人,也不让她和孩子接受家人、朋友所送的礼物。她举例说,丈夫于2019年指控她与一名表亲有染,扬言如果继续与对方联系的话,就要伤害这名表亲。

女方也说丈夫轻视她,以及未能提供孩子良好的膳食和拖欠孩子学费。

她认为,这段婚姻已无法挽回,因此要求离婚。

怕挨骂感压力 来电铃声令她紧张

法官考量了妻子的陈述以及观察她在聆讯期间的情绪,认为女方的确无法再跟丈夫生活下去。

法官在判词中提到,妻子为丈夫的来电设置了专门的铃声,每次听到对方的来电铃声,她都会感到很紧张。

关于丈夫是否过度控制妻子,法官认为,如果丈夫的说法正确,那妻子没理由每当丈夫来电时,都感到紧张或有压力,害怕接电话时可能被他责骂。

法官也认为,这名妻子在庭上供证时的举止可信,因此接受她指丈夫曾在2010年飞往槟城家乡,骂岳父母“没让她(妻子)准备好嫁人”的说法。

法官同意妻子无法与丈夫继续生活下去的说法,批准这起离婚申请。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10月1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