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大只鲜鸡卖26元 顾客叹太贵

鲜鸡摊贩认为目前大只的鲜鸡价格贵,不如小只的热销。
鲜鸡摊贩认为目前大只的鲜鸡价格贵,不如小只的热销。

字体大小:

马国鲜鸡恢复部分供应一个星期多,有摊贩称本周鲜鸡成本又上涨,大只的最贵可达26元,有顾客嫌贵掉头就走。

《新明日报》上周五(10月21日)报道,首批鲜鸡供应运抵本地屠宰场,巴刹以及全岛超市恢复新鲜肉鸡供应。

事隔一个星期,记者星期天(23日)早上走访大巴窑1巷第127座的湿巴刹,发现不少摊贩根据鲜鸡的大小以不同价格出售,一只两公斤的鲜鸡最贵可达26元,有公众认为贵,直接转身离去。

公众吴先生(80多岁)就是其中一人。他受访时说,现在鲜鸡价格太贵,他打算去买一公斤五元多的冷冻鸡。

“我平常做咖喱鸡和酱油鸡,味道会盖过鸡肉本身的味道,所以鲜鸡和冷冻鸡的口感都差不多。除非是用来做清蒸,否则不一定要用鲜鸡。只要大家吃得起,价格高也没问题,但我们吃冷冻鸡就好。”

鲜鸡摊贩王女士(35岁)说,大只的鸡一公斤13元,小只的鸡一公斤12元。疫情前的大鸡以每公斤11元出售。

“每只鸡至少有1.6公斤,有些大鸡超过两公斤,价格更高。我们周末平均会预订约130只鲜鸡,卖完为止,平日市场比较静,就只预订80只。”

摊贩王先生(58岁)星期天早上预订了超过70只鲜鸡,均在9时许售罄。他指出,大鸡成本比小鸡贵五六角,听说下周还会起价。

另一名摊贩蔡先生(58岁)透露,本周鲜鸡价格又涨了几角,若接下来每周涨价,恐吃不消。

“上周刚解除禁令时,成本已经涨价了,这周又起了几角,虽然数目不大,但若每周都涨,也不是个办法。”

他指出,卖的鸡比较大,一只平均有1.5公斤重,售价15元。现在的鲜鸡比以前的大多了,有顾客嫌贵,宁可去超市买,也有顾客偏向买小鸡就会到隔壁摊买。”

“我们这里平时就看供应商给什么就卖什么,无法固定选择要求大小鸡。很多顾客以为我们很好赚,其实并非如此。”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10月2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