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叔卖雪糕谋生 善心人组团帮叫卖

黄哲文今年90岁,但仍坚持自力更生。 (曾美玲摄)
黄哲文今年90岁,但仍坚持自力更生。 (曾美玲摄)

字体大小:

雪糕叔九旬高龄仍风雨无阻卖雪糕谋生,有好心公众不忍,组成五人小团队,过去一周轮流帮忙叫卖。

森林大厦外长年停着一辆雪糕车,雪糕叔黄哲文今年已经90岁,除非有突发情况,否则他每天早上11时就来开档,晚上7时才收工。

近日,除了黄哲文瘦弱的身影,森林大厦外还多了四五名男女,帮忙叫卖雪糕。

发起人是美食博主赖朝强(58岁,资讯科技项目总监),他和几名好友过去一周几乎日日到场帮忙叫卖雪糕。

他事后也在脸书贴文说,有朋友跟黄哲文买雪糕之后,免费送给在四马路观音庙卖纸巾人士,也有其他善心人买了500支雪糕。

除了帮忙黄哲文卖雪糕外,小团队中有人为他买鸡饭当午餐,有的为他烘焙蛋糕。

赖朝强星期一(10月24日)受访时告诉《新明日报》记者,几年前发现黄哲文在附近卖雪糕后,就开始光顾他。

过去一年,他才与黄哲文较为熟络。“知道他那么大的年纪还自力更生,我很佩服也想帮帮他。”

于是,他与几名相熟的朋友谈了之后,四五人过去一周,尽量抽时间到场帮忙黄哲文叫卖。

“我们都有全职工作,但能帮则帮。”

好心公众过去一周主动帮黄哲文(左二)卖雪糕。(取自脸书)

有人帮忙 阿叔可提早收工

赖朝强说,朋友中有口才很好的人,有他们帮忙的时候,可以提早收工。

“有一次阿叔20分钟就卖完所有的雪糕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10月2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