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脚车非原装电池 用一个月就爆炸毁屋

屋内物品全被烧毁。(受访者提供)
屋内物品全被烧毁。(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嫌电动脚车的原装电池过重,妇女托友人网购新电池,怎料只用了一个月就爆炸,结果儿子住家遭殃。

这起火患发生在星期二(10月25日)晚上8时20分,地点是兀兰13街第185A座组屋22楼的租赁组屋单位。

屋主的母亲玛丽(72岁)事后受访时透露,涉事单位是儿子安德鲁(48岁,大楼管理员)所租下,她和丈夫则住在七楼。由于膝盖不好,玛丽三年前买了电动脚车代步,主要是骑着出门买东西。

“儿子长期值晚班,我每天都帮忙打理儿子的住家。我星期二骑电动脚车到兀兰长堤坊,下午3时回到儿子的单位,就在客厅为电动脚车的电池充电。”

玛丽透露,原装电池太重,碰巧朋友会组装,就推荐说网购较轻便的电池。岂料,新电池才用一个月竟发生事故。

“第一次充电八小时,失火当天,我只充了两小时,就察觉电池过热,关电后放在窗户旁冷却。没想到,我晚上在客厅时,电池忽然爆炸,我急忙把电池拉到地上,用地毯盖着拍打,试图灭火,结果地毯也被点燃。我又拿了一桶水浇,阻止不了火势,眼看浓烟越来越多,只能向邻居求助。”

玛丽说,她以后再也不敢用非原装电池,但依旧会用电动脚车代步。

民防部队证实接获通报,兀兰消防局的消防人员使用一支水枪灭火。初步调查显示,火势相信源自在客厅充电的个人代步工具电池。民防部队借此提醒公众不要长时间或彻夜充电,也不该购买或使用非原装的电池。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10月2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