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弱势群体赠素食

孙宇恒开设餐饮品牌“斋这里”,定期为弱势群体送餐,通过家访了解租赁组屋住户的需求。(尹云芳摄)
孙宇恒开设餐饮品牌“斋这里”,定期为弱势群体送餐,通过家访了解租赁组屋住户的需求。(尹云芳摄)

字体大小:

今年7月起,孙宇恒与基层组织和老人院合作,自费为租赁组屋的住户、老人家和拾破烂者等群体,每个月赠送超过2000份餐食。

从小跟家人到安老院做慈善,30岁的孙宇恒开设餐饮店后,延续了这个坚持了20多年的习惯,每个月为弱势群体赠送超过2000份素食。

自有记忆以来,孙宇恒每年农历新年都会与家人一起到大悲安老院,为居住在那里的年长女性送上红包和橘子。节日之外,他的父亲也会定期为这家安老院送去日用品和食物。

孙宇恒说:“父亲的以身作则,培养了我想帮助他人的心。所以前年创业后,我就一直有计划帮助有需要的人。”

孙宇恒在冠病疫情暴发后,辞去了人事经理的工作,和妻子经营居家生意。当时他觉得素食是较健康和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因此专门售卖纯素小吃和餐点。

后来妻子因怀有身孕,不便继续制作食物。他们联系上慈善素食企业Mummy Yummy,合作将剩余的食材做成套餐,送给有需要的群体。

之后的两年,孙宇恒和家人朋友创立了素食品牌“斋这里”,在接连开设两间食阁摊位和一间属于自己的纯素咖啡店后,他对慈善投入了更多心力。

今年7月起,孙宇恒与基层组织和老人院合作,自费为租赁组屋的住户、老人家和拾破烂者等群体,每个月赠送超过2000份餐食。期间,他也收到不少支持者的善款,协助维持送餐计划。

为需要帮助的人解决温饱之余,孙宇恒每个月也定期和Mummy Yummy的伙伴到约40户租赁组屋住户家中,通过家访,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与需求。

他说:“家访时看到别人的苦,让我深刻意识到自己的生活有多么幸福,这也成为我继续派送食物和做家访的动力。”

为了鼓励更多的人捐款和参与送餐计划,孙宇恒也持续在“斋这里”的脸书专页记录自己做慈善的过程。“每次有人捐款,我都会建议他们和我们一起送餐,亲眼看到自己所做出的贡献。虽然还没有人答应我的邀约,但我希望未来会有更多人加入这个行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