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杰: 通胀与地缘政治带来逆风 我国须与他国协作推动创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王瑞杰说,通货膨胀以及地缘政治与竞争使全球面对强大逆风,尽管营运环境更受局限,但不应影响各国对创新的要求。我国下来须更着重于加强同其他国家的合作,借助彼此专长推动创新。

王瑞杰星期六(10月29日)在新加坡瑞士商会以“创新”为主题的晚宴上,强调我国与瑞士作为小国及创新型发达经济体,可通过零点论坛(Point Zero Forum)等平台聚集志同道合的伙伴。目前,本地有大约400家瑞士公司。

王瑞杰以风势来比喻全球经济面临的种种挑战。他说,高通胀率刮起的逆风(headwinds)使企业筹资更困难;乌克兰战争导致的旋风(whirlwinds)加剧了通胀压力和能源供应不确定等情况,地缘政治环境也受影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