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课一个月 爱女多处淤伤父母报警追究

女童左额头和下巴淤青。女童左额头和下巴淤青。(受访者提供)
女童左额头和下巴淤青。女童左额头和下巴淤青。(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20个月大女童被送到学前教育中心,短短一个月内,额头、大腿内侧和下巴多处出现淤青,父母报警追究,中心负责人说,将交当局调查。

蔡女士(35岁,销售员)和丈夫黄先生(45岁,自由业者)告诉《新明日报》记者,女儿于10月3日到阿裕尼连路上段的一家学前中心上课,怎料不到两周就接获学校通知,指老师为女儿更换尿片时,发现大腿处有一处伤痕,对方称或是女儿自己抓伤。

“我们看过她自己挠痒,但绝对不会那么大的伤痕,加上我每两三天就替她修剪指甲,但由于是第一次,我们也没有多加追究。”

到了26日下午,夫妻俩再度接到中心通知,指女儿跌倒撞到下巴,咬伤舌头。“他们的说辞有出入,令我们开始心生疑虑。”

隔天,蔡女士和女佣为女儿洗澡时,发现女儿的额头、大腿内侧及下巴出现淤青,尤其是大腿内侧的淤青,疑是用手指掐出来。

“我们立即反馈,但对方却说女儿在中心没有跌倒或出意外,老师也看到伤势,还以为是家里弄的旧伤。我们认为事态严重,决定报警。”

对此,学前教育中心负责人(46岁)受访时说,蔡女士期间因不满老师抱女儿的方式,曾表明要退学,但事后她继续让女儿正常上学,老师确实注意到小朋友的手臂上有些抓痕和淤青,老师自然以为是家中受伤的。

负责人也指出,第一起事件后,中心还特意安排一名老师照看小朋友,为安抚蔡女士,她也在27日晚上联系教育部及幼儿培育署调查,相信会查清楚。

警方受询时证实接获报案。

两名老师都拥有逾10年教学经验

负责人透露,相关小朋友的班级共有五名学生,分别由两名老师照看,而老师都拥有超过10年的教学经验。

负责人解释,她之后调阅了电眼画面,没看到小朋友撞到额头或是大腿内侧的画面。另外,她也指出,下巴淤青很可能是前一天留下,当时小朋友跌倒咬伤舌头时,曾撞到下巴,但针对其他淤伤,则不清楚理由。

针对父母质疑伤势是在没有电眼的厕所内留下,她表示理解他们的顾虑,但厕所外面走廊的电眼显示,黄羿華出来时情绪稳定,没有任何哭闹。

“若真的被虐待,应该是哭着出来,但我们都交给当局调查。”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10月3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