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顶罪羊”勒索 私召车司机自首

被告林秀萍承认粗心驾驶以及妨碍司法供证罪。(潘丰源摄)
被告林秀萍承认粗心驾驶以及妨碍司法供证罪。(潘丰源摄)

字体大小:

51岁女私召车司机收罚单,担心被吊牌影响生计,花万元请男友人找人“顶包”,岂料对方不断“勒索”,为了终止一切她决定自首。

被告林秀萍星期二(11月1日)早上承认粗心驾驶以及妨碍司法供证罪,被判坐牢四天、罚款2500元以及吊销各级执照15个月。

《新明日报》早前报道,2019年12月,被告在男性友人许洲成(45岁)的建议下,在他妻子名下的租车行租车。

他们夫妇俩和被告是朋友。被告接受许洲成的建议,租约是从2020年3月到今年4月。

前年5月16日中午,林秀萍涉粗心驾驶,为了超车而逆向行驶,结果险些酿车祸。

6月间,许洲成收到来自交警的罚单,罚金200元,还要扣六分。他截图发给被告,被告承认违规,却担心扣分后会被吊销执照,私召车工作会受影响。

两人商量后达成协议,即被告会找人“顶包”,并分期付给对方1万元。

接下来的日子,许洲成一直找不到人“顶包”,最后在妻子和林秀萍不知情的情况下,将自己妻子的身份资料提交给交警。

庭上揭露,被告在付清1万元后,许洲成还要更多,她已经没钱再给了,所以决定自首。

法官最终判被告坐牢四天、罚款2500元以及吊销各级执照15个月。(人名音译)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11月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