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病毒”迟早引发全球新疫情 王林发:冠病是最可能导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未知的“X病毒”引发下一场全球疫情是迟早的事,而冠病是最可能的导因之一。本地权威病毒学家王林发教授说,他的团队根据对蝙蝠的研究,正在研发一款可同时对抗20多种毒株的冠病疫苗,料一年内可面世,助人们更好地预防不断变种的冠病病毒。

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新发传染病研究项目教授王林发星期二(11月1日)出席由《海峡时报》举办的首届亚洲未来峰会时警示人们,流感、麻疹和冠病是最有可能引起下一个疫情的三种病毒。其中冠病病毒因为不可预测的变种以及能够快速地大规模传播,即使症状比其他两种病毒轻微,却依然非常危险。

现代人类活动导致病毒大规模传播王林发认为,日后要更好地控制疫情,首先要加强侦查人口和动物群体,尽早发现新型病毒。第二是提早通报和管控,防止疫情的蔓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