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饮料盒重生

卢俐婷每个月可升级再造上百个饮料盒,主要使用饮料盒底部来包装香皂,饮料盒顶部也可做成皂碟。(受访者提供)
卢俐婷每个月可升级再造上百个饮料盒,主要使用饮料盒底部来包装香皂,饮料盒顶部也可做成皂碟。(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卢俐婷向亲朋好友、环保组织和一些热心人士收集饮料盒。她希望废物利用行动能让家人朋友更关注气候变化问题。

从身边小事做起,减少废弃物,也能为应对气候变化尽一份力。48岁的卢俐婷突发奇想,向亲朋好友和一些环保组织收集饮料盒,用来制作手工香皂的包装盒,以此赋予它们新生。

为减少浪费,且确保礼物是对方用得上的,大约三年前,卢俐婷开始尝试制作手工香皂,作为教师节礼物送给孩子的老师。

“我当时就在想要用什么材料来包装香皂,使用一次性的包装不环保。而因为饮料盒容易清洗,而且内部也防水,我就尝试把饮料盒做成包装盒。”

卢俐婷把手工肥皂送给亲朋好友后获得不俗的反馈,她便决定创办手工香皂品牌My Naked Bar,通过网店和市集售卖亲手制作的肥皂。她每个月可升级再造(upcycle)上百个饮料盒,主要使用饮料盒底部来包装香皂,饮料盒顶部也可做成皂碟。

卢俐婷说,饮料盒大多由身边朋友、环保组织以及一些在升级再造应用上有认识的热心人士所捐赠。

“我一个人负责制作香皂,还要到处收集饮料盒,有时候忙不过来。很多朋友非常热心,到处帮我传话和收集饮料盒,然后再拿到市集或送到我家门口。”

因年底圣诞节收到的手工香皂订单较多,她预计需要收集至少500个饮料盒。

卢俐婷说,希望这一废物利用的行动能够带动家人朋友更加关注气候变化的问题。她的孩子看到自己如何在生活中减少浪费后,也逐渐培养起环保的习惯。

“拯救地球是个过于庞大的目标,我们作为普通人难以达成。不过,我希望大家不会因为觉得自己力量太渺小就不愿意做,就算是力所能及减少垃圾的行动,也会起到一定的作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