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阻医科生卖泡泡茶

就读新加坡国立大学杨潞龄医学院医学系的王楣琪18岁时,向母亲提出接管设立于大巴窑邻里的泡泡茶店,通过改变运营模式,让店面渡过冠病疫情期间的重重难关。(王凯义摄)
就读新加坡国立大学杨潞龄医学院医学系的王楣琪18岁时,向母亲提出接管设立于大巴窑邻里的泡泡茶店,通过改变运营模式,让店面渡过冠病疫情期间的重重难关。(王凯义摄)

字体大小:

王楣琪18岁接管母亲的泡泡茶店,不到半年就碰上疫情,她于是改变管理模式,开始与外送平台合作、研发新饮料、更新菜单,以及在产品包装添巧思,也涉足社交媒体,利用更多渠道来推广品牌。

18岁完成A水准会考后,王楣琪(21岁)接管了母亲位于大巴窑邻里的泡泡茶店,岂料不到半年竟遇上冠病疫情。通过改变管理模式,她在危机中创造商机,即便考入医学院,繁重的课业也没阻碍她拓展生意。

王楣琪的母亲2012年在大巴窑北路组屋区开设泡泡茶店“Cool Cup”。王楣琪还在念初级学院时就到店里帮忙,A水准会考结束后,她向母亲要求接手泡泡茶店。她说:“我希望能通过经营这家店,学习如何自食其力。父母多年来也与我分享创业和做生意的点滴,我想学以致用。”

然而,接管店面不到半年,碰上冠病来袭。在阻断措施期间,店面面临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当时大多数的人都居家办公,学生也在线上上课。我们的许多顾客突然消失了,只能勉强维持运营。”

她于是开始与外送平台合作、研发新饮料、更新菜单,以及在产品包装上加入巧思,像是把饮料装入壶嘴袋(Spout Pouch),让参加大型聚会的顾客可方便携带。她也涉足社交媒体,利用更多渠道来推广品牌。

之后,陆续有业者通过社交媒体抛出橄榄枝,委托店面为他们的活动提供饮料,生意才逐渐重回轨道。

王楣琪说:“与其每个月构思新饮料,与其他同行竞争,我发现专注于为活动提供饮料的模式更能持久,我也可以更自由地分配时间。”

王楣琪目前就读于新加坡国立大学杨潞龄医学院的医学系。踏入大学第三年,课业愈加繁重,为了兼顾学业与生意,她往往得牺牲与朋友相处的时间。但她认为,接管店面是自己的选择,因此会坚持下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