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校园宿舍失败 国大交换生翘课到马国住12天

十多名到国大就读的国际交换生,因为没能申请到校内住宿,而面临在外租房预算不足的问题。(档案照)
十多名到国大就读的国际交换生,因为没能申请到校内住宿,而面临在外租房预算不足的问题。(档案照)

字体大小:

申请校园宿舍失败,在外租房又太贵,有国大交换生为了节省房租选择翘课到马来西亚住12天。国大发言人称,事前已通知交换生,不一定会被分配到校内宿舍。

《海峡时报》报道,来自英国华威大学(Warwick University)的罗伯克(22岁)是一名国际管理专业的学生,来本地国大交换期间,因未能分配到国大校内宿舍房间,朋友帮忙找了一间月租1100元的房间。但他预算透支,只好搬到牛车水的十人房宿舍。

国大校内宿舍的每月租金介于480至850元之间。罗伯克后来为了节省开销,决定到马国住12天,到11月的最后两的星期才回来新加坡。

罗伯克并非唯一拿不到校内宿舍,而面临住宿问题的国大交换生。15名来自西班牙、美国和英国等地的交换生都面临类似情况,他们申诉过程混乱,认为校方的沟通方式有问题,导致他们来交换期间面对预算不足的财务压力。

罗伯克说,国大在开学前一个月才通知他没有被分配到校内宿舍。

“当我想查看申请结果时,系统告诉我,我不是授权用户。我花了三天找支援小组帮忙,最终才得知我申请失败。”

国大发言人在受询时透露,自从边境开放后,国际交换生的数量已回归疫情前的数量,但未透露目前的具体数字。

发言人说:“虽然我们已为入境交换生分配了一定比例的校内宿舍,但国大校园的宿舍数量有限。”

她指出,国大已事先通知交换生,校方无法保障他们一定可以获得校内宿舍,他们应事前将校外住宿费用列入预算中。

尽管以上提醒也出现在国大交换生网站的一些资料中,但受影响学生称,没有收到校方直接说明此事,而当被告知可以申请校内住宿时,就以为一定会拿到。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11月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