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三闯私宅 水獭噬逾20鱼

邻居拍下水獭出没一幕,20多条鱼被水獭咬死。(受访者提供)
邻居拍下水獭出没一幕,20多条鱼被水獭咬死。(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水獭食髓知味,连续两天闯入武吉知马私宅三次,共咬死逾20条锦鲤等,其中一条鲶鱼原本受伤在池中“养伤”,第二天却被咬死。

读者陈真水(64岁,导游)向《新明日报》通报,她住在武吉知马一带甘榜爪哇赫福路(Hertford road)的私宅16年,她的女佣于上月23日早上,发现水池内的鱼被咬死。

她透露,水池内共有20多尾锦鲤、罗非鱼与鲶鱼,相信水獭是23日凌晨3时闯入家里咬死它们,因她母亲当时被家外的水声吵醒,但没去查看。

那时点算一下,只剩下约三条罗非鱼、两条清道夫鱼,以及各一条锦鲤与鲶鱼还幸存,不过鲶鱼已被咬伤。

她指出,多数鱼的头都被撕裂下来,内脏都被吃光。

“同天下午约5时,母亲从外回家时,发现除了鲶鱼与清道夫鱼外,剩下的那些鱼都被咬死了,证明水獭同天二度上门。”

当家人只剩下两条鱼,以为水獭应不会再上门时,岂料隔天(24日)女佣看到五只水獭又上门,把鲶鱼咬死。

她非常伤心,在家养了10多年的鱼,第一次被水獭闯入家里。

“虽然之前看过水獭咬死锦鲤的新闻,但没想到要做防范措施,因没想过事情也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陈真水称她以后不会再养大鱼了,只留下小鱼如孔雀鱼与清道夫鱼,防止鱼池里有蚊子滋生。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11月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