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当治疗师

彭楚卉在综合医疗保健人员职业转换计划下,返回新加坡理工大学修读职业治疗师课程,并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圆了当职业治疗师的梦想。(受访者提供)
彭楚卉在综合医疗保健人员职业转换计划下,返回新加坡理工大学修读职业治疗师课程,并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圆了当职业治疗师的梦想。(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虽然已大学毕业并有稳定的工作,但是彭楚卉不忘初心,毅然重返大学完成四年课程,实现成为职业治疗师的梦想。

已从大学毕业并有稳定的工作,但为实现陪伴病患康复的梦想,彭楚卉毅然重返大学完成四年课程,成为一名职业治疗师。

彭楚卉(30岁)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生物科学系,之后在金文泰综合诊疗所担任全面延缓肾脏病计划协调员。

她始终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成为一名治疗师。

她说:“我A水准毕业后想修读包括治疗师的课程,无奈当时没有类似课程,父母也不希望我出国深造,所以当时只能放弃这一想法。”

对于彭楚卉,虽然担任协调员也能密切和病患合作,但无法像治疗师一样帮助病患,见证他们恢复自理能力。

彭楚卉在加入综合诊疗所工作后,从朋友和同事口中得知新加坡理工大学开办的职业治疗师课程,便开始考虑报读课程。

她说:“当我读到课程介绍时,就觉得它满足我各项要求,唯一比较困难的是学费方面。

“毕竟,我已经开始工作了,如果要回去全职读书,确实会比较困难,更何况我才刚刚结婚,并和丈夫买了房子,丈夫当时也在攻读博士学位,所以时机不对。”

近一年后,彭楚卉通过新加坡劳动力发展局的综合医疗保健人员职业转换计划,得到学费补贴和每月培训津贴,终于能安心转业。

彭楚卉坦承作为中途转业者,要回去大学上课确实一开始会不习惯,但幸好有家人和同学的支持,让她能专心学习,最终以优异的成绩毕业。

她目前在邱德拔医院担任职业治疗师,工作包括协助病患恢复自理能力,例如自己上厕所或穿衣,以及让他们恢复工作能力或做他们喜欢的活动。

她说:“我最难忘一名患有心脏病的老先生,由于他长期住院,因此身体退化,甚至担心自己没有力气下床,变得没有自信。

“我就慢慢帮他重新掌握这些生活技能,看着他逐渐恢复体力,更因为能凭自己的能力穿上西装出席亲友的婚礼而开心,让我感到很满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