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电动商用车计划延长但奖励收紧 污染物质排放阈值也调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明年4月1日起,商用车减排税务计划和提早换车计划会有一系列调整,收紧奖励措施和污染物质的排放阈值。(档案照片)
明年4月1日起,商用车减排税务计划和提早换车计划会有一系列调整,收紧奖励措施和污染物质的排放阈值。(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环境局和陆交局联合宣布,商用车减排税务计划和提早换车计划将延长两年,以鼓励商用车主选用更洁能的车队。不过,明年4月1日起,这两项计划会落实一系列调整,收紧奖励措施和污染物质的排放阈值。

随着前期成本溢价下滑,且对比汽油和柴油车款,电动轻型商用车车款的路税、燃油成本和保养费用等价差缩小,政府将收紧发放给选用电动商用车车主的奖励。

国家环境局和陆路交通管理局星期二(11月15日)发联合文告宣布,原定明年3月31日到期的商用车减排税务计划(Commercial Vehicle Emissions Scheme,简称CVES)和提早换车计划(Early Turnover Scheme,简称ETS)将延长两年,直到2025年3月31日,以鼓励商用车主选用更洁能的车队。不过,从明年4月1日起,这两项计划会落实一系列调整,收紧奖励措施和污染物质的排放阈值。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