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尾随入屋被劫割伤手 住客隔天急搬

受害者住在一间服务式公寓的一楼单位。(刘启成摄)
受害者住在一间服务式公寓的一楼单位。(刘启成摄)

字体大小:

疑尾随24岁青年,并趁他开门入屋时,持刀闯入屋内打抢,还割伤对方的手,37岁男子涉嫌持械抢劫,星期四(11月17日)被控上法庭。

这起持械抢劫案发生在星期一(14日)早上6时30分,地点是里峇峇利路(River Valley Road)。

警方星期三(16日)晚上发文告指出,当时警方接获一起持械抢劫伤人案,24岁男子与一名持刀的37岁男子对峙,后者抢走前者现款500元与一台苹果手机。

当时24岁男子的手部受伤,被划出一道非常深的伤口,过后在清醒下送院,目前情况稳定。

文告指出,经过警方调阅电眼与调查,东陵警署警员在48小时内确认37岁嫌犯的身份,并将他逮捕。

嫌犯于星期四在刑事法典第394条文与397条文同读下被控,一旦抢劫兼伤人罪名成立,可被判五年至20年监禁,以及鞭刑不低于24鞭的刑罚。

据了解,当时受害者是在单位外开门入内时,被陌生男子持刀入内打劫。

警方也提醒,公众若被抢劫,切记要保持冷静以及记下对方的外貌特征,事后尽快报警。

案发地点是服务式公寓

男住客被打劫后,隔天搬走。

记者星期四下午走访事发地点,发现是一个服务式公寓。

不愿具名的公寓男职员透露,被打抢的住客是两周前,独自入住一楼单位,共住了10天。

他透露住客并没跟他们通报自己被打劫,但案发当天早上8时,目击四五名警员抵达现场与住客谈话,他也观察到住客的手部有伤口。

“我当时询问警员发生什么事,警员指这里发生打劫案,所以前来调查。”

男职员也说,住客于隔天就立刻搬走。据观察,公寓的一楼单位门外连接公共走廊,任何人都可经过。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11月1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