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街边兜售食物 女佣:只是收买菜钱

福南数码广场一带,有女佣被指在街边非法兜售食物。(受访者提供)
福南数码广场一带,有女佣被指在街边非法兜售食物。(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有公众指,女佣趁休息日在街边非法兜售食物,目睹金钱交易。女佣受访时解释,称只是在“分享”家乡菜,有人会付“菜钱”,误会一场。

吴姓读者(32岁)告诉记者,他在星期天(11月20日)早上11时许,经过福南数码广场(Funan IT Mall)时,看见许多外籍女佣聚集在后巷,有女佣甚至当街非法兜售食物给其他女佣。

“一群人围着一名女佣,随后就有人掏钱给她,再接过食物,但不知道她卖的是什么。女佣未持执照兜售食物不仅违法,也可能因食材不妥善,藏有安全隐患。”

记者星期天下午1时许到场观察,发现商场内外都有大批女佣聚集,个个打扮新潮,带着大包小包到场,有者还拖着行李箱。

据观察,商场后巷聚集了超过30名女佣,五六人成群的围坐在一起聊天、用餐,也有女佣结伴饮酒,还播放音乐助兴。

记者上前询问时,女佣们解释说,没有违法兜售食物,只是“分享”家乡菜,排解思乡之情,纯属误会一场。

来自印度东北部米佐拉姆邦(Mizoram)的女佣拉丹溥仪(26岁)说,她到狮城工作约2年,在雇主的允许下,趁周末休息日与同乡叙旧。她指出,家乡菜都是由女佣们轮流准备,再带到聚会地点与大家共享。

“本地很难找到我们的家乡菜,我们很想念,才和朋友说好每人轮流准备不同的食物。我朋友带来了Bai(一种炖肉炖菜),也有人准备了甜点Koat Pitha。”

另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佣(34岁)则坦言,有女佣会付费给负责煮食的同伴,作为食材的补贴。“我们一人掏出几元买菜钱给负责煮饭的同伙,毕竟大家赚钱不易,也不想白白让同伴花钱,通报消息的人真的误会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11月2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