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局推出海上渔场指南 助业者做准备转型

人力部兼永续发展与环境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星期二(11月22日)在新加坡鲜农总会成立五周年庆祝晚宴上致辞。(新加坡鲜农总会提供)
人力部兼永续发展与环境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星期二(11月22日)在新加坡鲜农总会成立五周年庆祝晚宴上致辞。(新加坡鲜农总会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食品局推出一份指南,协助现有渔场经营者和有意在本地设立海上渔场的业者,了解相关程序和监管要求,以便更好地安排资源、财务和项目进度,为海上渔场转型做准备。

这是食品局继2020年为陆地农场整理出行业指南后,推出的另一份指南,内容包括设立海上渔场的主要监管要求和程序,如所须文件、费用和核准过程的时间等,以及相关政府机构的联络方式。

人力部兼永续发展与环境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星期二(11月22日)在新加坡鲜农总会(Singapore Agro-Food Enterprises Federation,简称SAFEF)成立五周年庆祝晚宴上致辞时,宣布上述消息。

食品局在文告中提到,在草拟指南时,食品局咨询了包括新加坡建设局、国家环境局、经济发展局,以及海事及港务管理局等政府机构,也纳入鲜农总会的意见。这份海上渔场指南有助于加快渔场的发展步伐,进而加强本地生产农产品的能力,推动我国达成30·30愿景。

为提升我国的粮食自给能力,政府在2019年推出“30·30愿景”,希望到了2030年,本地出产的农产品可以满足国人30%的营养需求。

业者可登录食品局网站www.sfa.gov.sg查阅上述指南。食品局会定时更新指南,确保内容跟上最新的监管要求。

许宝琨致辞时说,近期和鲜农总会领导层开会时,他们反映不论在提高竞争力、掌握本地监管机制或采纳环境可持续的耕作方式,都应根据本地农场的需要定制方案。

“我同意他们的评估。这意味着要推出特定方案,在整个价值链上支持我们的农场,从确保有充足的种子、饲料和鱼苗等农业投入品,到有足够的消费者需求和对本地农产品的承购,让农场具商业利益。”

在这方面,鲜农总会将设立不同的委员会,解决不同农业领域的问题。其中,已成立城市农场委员会,探讨如何协助农场有效应对电费上涨;水产养殖委员会则会探讨设立孵化场,为渔场供应鱼苗和幼鱼。

总会接下来也会提供企业管理、农场管理和技术咨询等方面的援助,支持农场和农业生态系统的发展。

与鲜农总会合作 成立两行动联盟

食品局正与鲜农总会合作成立两个群策群力行动联盟,一个负责本地农产品的供需,另一个会通过消费者教育和品牌宣传,提高公众对本地农产品的认识。

鲜农总会今后几年也会在结构上做一些调整,包括增聘人手推动不同的计划,以及让不同领域的专业人士加入董事会,以更好地协助业界应对未来的挑战。

许宝琨感谢鲜农总会的贡献,让会员之间有更多合作,推动本地农业食品行业的转型。他说,在全球食品安全和供应链继续面对挑战之际,这种合作尤其重要。我国的30·30愿景需要业者和消费者的深入参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