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惠新加坡发明大会 区域百名学生显创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小小参赛者忆恩(左)和勒尼(右)在普惠新加坡发明大会呈现自己的创意与作品。(邬福梁摄)
小小参赛者忆恩(左)和勒尼(右)在普惠新加坡发明大会呈现自己的创意与作品。(邬福梁摄)

字体大小:

第四届普惠新加坡发明大会星期二(11月22日)在淡马锡理工学院举行,吸引了来自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和越南的100多名五至19岁的学生参加,集结了共80个参赛作品。

心型项链为视障者导航其中一名参赛者是来自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会(PCF)Sparkletots幼儿园的勒尼(Renee Delisha,五岁),她为视障人士发明了一个心形项链,彩色的爱心里置有相机和导航系统,当镜头感应到障碍物时,会发出警示声,视障人士的家属也能实时看见相机拍摄的画面,可以更好地保护视障人士的安全。

勒尼说,会想出这个发明是因为她看见视障人士在过马路时被路上的嘈杂声干扰,差点出了意外,于是便有了帮助他们的想法,并在老师的鼓励和协助下完成了作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