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细安加八防长认同要避免冲突 必须着手处理当下严峻安保局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左)在亚细安加八国防部长会议期间,与美国防长奥斯汀(右)交谈。(国防部提供)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左)在亚细安加八国防部长会议期间,与美国防长奥斯汀(右)交谈。(国防部提供)

字体大小:

亚细安国家和区域伙伴清楚认识到,必须着手处理因中美关系紧张、乌克兰战争和供应链阻断等一系列摩擦所导致的严峻安保局势,以免亚洲地区爆发冲突。

第九届亚细安加八国防部长会议(ADMM-Plus)星期三(11月23日)在柬埔寨召开。各国防长在会上采纳了“通过防务合作加强团结以落实和谐安保”的联合声明,各方在声明中重申通过加强战略信任与互信,促进本区域和平与安全的承诺。

与会的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在会议期间,与其他防长就区域和国际安保局势交换看法。根据国防部星期三发出的文告,黄永宏在发言时强调维护区域安保框架开放与包容的重要性,以及亚细安加八防长会议对增进各防务机构之间互信所发挥的作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