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志明:职总将助平台人员应对公积金缴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职总将与政府合作,帮助平台人员,包括避免让相关措施对他们的实际收入造成太大的影响。(白艳琳摄)
职总将与政府合作,帮助平台人员,包括避免让相关措施对他们的实际收入造成太大的影响。(白艳琳摄)

字体大小:

全国职工总会将同政府一起检讨过渡措施,帮助平台人员应对缴付公积金方面可能面对的挑战。职总也会确保平台人员和工会雇员一样获得公平的薪酬。

人力部已采纳了平台人员咨询委员会针对私召车司机、送餐员和送货员等人员的权益与福利所提出的系列建议,包括雇主须为30岁以下人员缴交公积金,以及给予工伤赔偿法令规定的同等工伤赔偿。这些建议的实施细节有待公布。

对于政府采纳平台人员咨询委员会的建议,职总秘书长黄志明星期四(11月24日)在脸书上说,职总及其会员组织过去几年积极为弱势平台人员的利益发声,如今为平台人员争取到了工伤保障、可提供住房与退休保障的公积金,以及正式代表权,他对这些具里程碑意义的成果感到欣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