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推出新计划 未来三个月招聘700多科技人才

主管智慧国计划及网络安全事务的通讯及新闻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第一排右一),星期四(11月24日)在脸书宣布推出“科技向善招聘计划”,为政府招募科技人才。(取自杨莉明脸书)
主管智慧国计划及网络安全事务的通讯及新闻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第一排右一),星期四(11月24日)在脸书宣布推出“科技向善招聘计划”,为政府招募科技人才。(取自杨莉明脸书)

字体大小:

政府推出新计划,在未来三个月加速招聘科技人才,提供700多个横跨软件工程、产品管理和设计等不同工种的职位空缺。

主管智慧国计划及网络安全事务的通讯及新闻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星期四(11月24日)在脸书宣布推出“科技向善招聘计划”(Tech for Public Good),为政府招募科技人才。

她说,公共服务部门秉持着科技须服务公共利益的想法,已推出许多改善新加坡人生活的科技产品,如停车应用ParkingSG、冠病疫苗接种预约系统,以及防诈骗应用ScamShield。

但她强调,数码化是没有终点的旅程,“我们还有空间做得更多更好”。

政府开源科技部(Open Government Products)同天发文告说,科技向善招聘计划由该部门和智慧国及数码政府工作团(Smart Nation and Digital Government Group)领导。

不是为了吸收近期被裁者

政府开源科技部主管李鸿毅在文告中说:“你要有最好的人来处理最重要的问题,不论是医疗保健,反诈骗科技,或是保障新加坡关键数码基础设施的安全。我们需要具备正确技能、经验和有意把新加坡变得更好的人。”

全球大型科技企业近期受高通货膨胀、利率上升和经济衰退等因素影响,引发裁员潮,本地人员也受波及,但政府开源科技部发言人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科技向善招聘计划不是为了吸收被裁者,而是为了找到最好的人才来解决上述关键问题。

发言人也强调:“这不是政府唯一的科技招聘计划,但通过科技向善招聘计划,我们希望释放信号,表明我们正在大张旗鼓地招聘那些具备技能、经验和有意助新加坡变得更好的人。”

针对招聘计划将提供多少工作岗位,发言人说,整个政府有超过700个横跨不同技术工种的职位空缺。其中,单是政府开源科技部,在软件工程、产品管理和设计方面就有50多个职位。其他公共部门也要招聘数据工程、数据科学和网络安全等专业的人。

政府开源科技部下来几周将举行介绍会,着重谈从私人领域到公共部门的职业转变,以及详细介绍公共部门中的角色和工作领域。有兴趣者可通过go.gov.sg/buildforpublicgood报名。

ParkingSG应用吸引首席软件工程师转行

政府开源科技部在文告中也分享两个转业案例。

其中一人是政府开源科技部高级产品经理简·唐亚达(Jan Donyada)。他想用自己在产品管理的经验,制作能有直接社会作用的产品,因此在六个月前离开私企。

唐亚达是制作“健康服务预约系统”(Health Appointment System)的团队成员之一。他说:“在短短五个月内,我们已经大大提高肺炎球菌疾病和流感的疫苗接种率,保护了超过1万5000名高危的年长者。”

另一人是首席软件工程师蒂莫泰·格罗洛(Timothee Groleau),他一年多前加入公共领域,而吸引他转行的关键原因,竟是ParkingSG应用。

格罗洛记得过去得忍受撕停车固本的日子,他常在想“真的吗?我还得在卡上穿洞?”他因此认为,ParkingSG是好应用的好代表。“它只有一项工作,并把这个工作做得非常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