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港一公寓起火狂烧 七旬夫妇不治 一男子获救留院

民防人员破门进入单位灭火,发现已经昏迷的两男一女。(取自民防部队脸书)
民防人员破门进入单位灭火,发现已经昏迷的两男一女。(取自民防部队脸书)

字体大小:

盛港一公寓单位星期天凌晨起火狂烧,单位内的三名男女在昏迷情况下送院急救,其中一对夫妻伤重不治,另一名男伤者则在医院接受治疗。

警方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星期天(11月27日)零时50分接到报案,指位于盛港河谷弯的滨河湾公寓(Rivervale Crest Condominium)第9座大楼发生火患。两名分别73岁和78岁的男子,以及一名78岁的女子在昏迷的状态下送院,同为78岁的男女入院后宣告死亡。

根据民防部队脸书的贴文,失火单位位于14楼,消防人员破门进入灭火,在单位不同位置发现已经昏迷的三名男女,立刻将三人救出抬下楼。

民防人员为其中两人进行心肺复苏,并将他们送往盛港综合医院抢救,可惜还是回魂乏术。第三名男子则被送往中央医院救治。

针对三人为何被送入不同医院,民防部队解释,吸入过多浓烟或被烧伤者一般会被送入中央医院烧伤部门,但若情况极度不稳定或危急,则会送往由卫生部指定、距离最近的医院。

据本报了解,大火主要集中在其中一间卧室,民防使用一支水枪灭火,警方也把约150名居民疏散到楼下,以策安全。

本报记者到现场时,看到失火单位外墙被熏黑,其中一间卧室的窗框被烧得变形。住在同一座楼的数名邻居告诉本报,单位住了两男一女,是一对年老夫妇,以及妻子的弟弟。这对夫妻有两名儿女,但并不同住。

听到玻璃爆裂声和叫喊声 许多居民自行疏散

一名不愿具名的居民说,女死者姓杨,跟陈姓丈夫在单位居住多年,两人都很友善,逢人都会打招呼,丈夫很注重健康,不时看到他下楼晨运或游泳。

女死者的林姓友人星期天下午也在脸书贴文把噩耗告知教友。根据脸书资料,女死者生前人缘好,活跃于教会活动。

六楼居民倪小姐(30岁,会计教师)告诉本报,她听到玻璃爆裂声响和叫喊声,才知道发生火患,跟着全家人跑下楼。“当时已有不少人自行疏散到楼下,大家都很担心。”

居民哈里(39岁,软件顾问)受访时说,他疏散到楼下时,看见民防人员为其中两人进行心肺复苏。

居民王国光(42岁,自雇人士)则说,他在凌晨一度听到有人大声呼救,跟着是一连串玻璃爆裂的声响。“警方和民防人员几分钟后就赶到,不少居民一直在楼下等,到了凌晨3点多才获准回家。”

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