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心脏位置相反 “冻龄天使”走了 得年20岁

除了绘画,杨静颐也喜欢烘焙。(受访者提供)
除了绘画,杨静颐也喜欢烘焙。(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天生心脏有孔、心脏位置相反,“冻龄天使”杨静颐辞世,得年20岁。

女儿杨静颐从小患有先天心脏病,血管也有阻塞现象,甚至还是心脏位置相反的“镜面人”。面对这一切,坚强的母亲林秀玉(50岁)曾怨天尤人,之后也慢慢释怀接受,哪怕是女儿生命进入倒数,她依旧不离不弃。

杨静颐于上个月28日病逝世。(受访者提供)

林秀玉告诉《新明日报》记者,女儿出生时不像一般婴儿哭闹,检查后才得知患上罕见疾病,对于当时迎来第二胎的她而言,仿佛晴天霹雳。

原以为情况慢慢受到控制,杨静颐却在上小一前某一天突然呼吸困难送院,之后因喝奶时不小心呛到,导致心脏骤停15分钟,造成缺氧状况,损坏了记忆力和智力。

林秀玉说,女儿无法像常人般读书,事后报读了特别学校。“她起初抗拒,所幸在老师和父母的教导下,慢慢适应。我们训练她怎么搭校车,让她独立。她的学习力也强,甚至还获得模范生的奖励。”

转眼10多年过去,长期经历手术和药物影响,杨静颐虽然已20岁,外表宛如七八岁的女孩。直到今年5月,杨静颐再次面临病情危急的情况。

林秀玉说:“当时候女儿血压突然很高,脸也肿了起来,又很喘。检查报告出来后,医生说她的情况不理想,要我们有心理准备,药物也开到最高剂量。医生说很难讲她还剩下几个月、几个礼拜还是几天。”

最终,杨静颐于今年10月28日在医院病逝。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11月2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