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述一年街头投选 公众岁末深省“勇”字当头

字体大小:

选择“勇”的公众普遍认为,2022年对于他们是充满变数和挑战的一年,面临工作生活上的新变化,大家都须勇往直前,也得具备克服困难的勇气,才能越战越勇。

年度汉字投选活动“字述一年”从11月14日起推介10个汉字。若要以一个字总结这一年,你的选择会是什么?点击链接,投选你心目中的年度汉字。

一个字道出全年大小新鲜事,描述酸甜苦辣情。“字述一年”2022年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幕后团队走上街头,邀请公众现场投票,选出心目中的年度汉字。

字述一年团队近日前往莱佛士城、大巴窑等地点,邀请乐龄人士、工作人士及学生三组不同年龄层的公众参与字述一年投选活动。

共43名公众参与投选,得票最多的三个汉字分别为“勇”(10票)、生(10票)、以及乱(8票),其中“勇”字是最受工作人士青睐的汉字,学生及乐龄人士当中,更多人选择“生”和“乱”。

选择“勇”的公众普遍认为,2022年对于他们是充满变数和挑战的一年,面临工作生活上的新变化,大家都须勇往直前,也得具备克服困难的勇气,才能越战越勇。

朱正文(22岁,银行职员)说,作为今年刚踏入社会工作的毕业生,他面临了防疫措施放宽后一个全新的就业市场,自己偶尔也会对未来的不确定有所担心,但也明白自己得勇于挑战自己,勇敢向前。

江惠玲(43岁,银行主管)同样选择“勇”字,她说,金融行业过去一年也面临很多困难和挑战,包括自己在内的很多人都是抱怀着勇气迎难而上,希望下一年是更美好的一年。

投选“乱”的朱芮林(10岁,学生)说,今年对于自己是混乱的一年,他有机会进入小学高才班,既感到开心又有压力,心情十分混乱。防疫措施放宽后,公众在很多场所无须佩戴口罩,可是父母为了他的安全会提醒他时刻戴口罩,面对不同的指示,也让他觉得混乱。

沈丽一(69岁,退休人士)受访时说,10个入围汉字中,很多都十分贴近她今年的生活,但是最重要的还是“生”。她说:“生代表生命,生命要有意义,而过去的一年,无论是环境的变化,还是疫情的持续,为植物、动物、人类都带来了压力,但只要我们都朝着积极的方向努力,生活就会有动力向前。”

12月7日揭晓年度汉字

字述一年揭晓活动将于12月7日(星期三)中午12时,在大华银行大厦中庭举行。鼎艺团将以午餐音乐会的形式,现场演奏10个候选汉字的代表曲目。公众也可通过zaobao.sg、《联合早报》脸书YouTube观看直播。

投选方式

投选活动将于12月2日(星期五)截止。本届“字述一年”汉字投选活动,由《联合早报》和凯德集团联合呈献。参与投选活动将有机会赢取以下奖品:

  • Ascott Star Rewards 服务公寓住宿积分,可兑换全球多个服务公寓住宿(价值为1500元、1000元和500元,各一份)
  • 凯德购物商场电子礼券(价值100元,共15份)
  • 大众书局礼券(价值100元,共15份)
  • Epitex 电子礼品卡(价值50元,共30份)
  • 职总平价超市电子礼券(价值50元,共10份)

两种投选方式

1. 点击链接,进入“字述一年”专网投票

2. 剪下《联合早报》报章上的投选表格,填妥后贴在信封背面,邮寄至:

《联合早报》“字述一年”

Lianhe Zaobao "Word of the Year"

1000 Toa Payoh North, News Centre

Singapore 318994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