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映会吸引700人捧场 夜间动物园新户外剧场 引进多种科技元素绚丽登场

夜间野生动物园新的户外剧场设有遮棚,引进最新的声光电技术呈现表演。(卓祾祎摄)
夜间野生动物园新的户外剧场设有遮棚,引进最新的声光电技术呈现表演。(卓祾祎摄)

字体大小:

夜间野生动物园新户外剧场利用最新声光电技术,搭配新加入的动物和有趣的故事情节呈现表演,首映会吸引约700人前来捧场。

夜间野生动物园星期二晚上(11月29日)为崭新的户外圆形剧场举办揭幕仪式,同时推出新版的《夜晚的精灵动物》(Creatures of Night)表演。

新剧场位于夜间动物园的入口附近,并设有遮棚,因此节目不会受恶劣天气影响。剧场用超过一年时间建成,可容纳约1000名观众。

首映会开始前的半小时已有不少观众在剧场外排队等候。他们进入剧场前,在走廊观赏耳廓狐(Fennec Fox),以及已经退出表演的缅甸巨蟒蛇。

剧场也引进了多种新的科技元素,如LED墙、环绕立体音响和灯光,以增强剧情的叙述效果和感染力。舞台则以自然景观为灵感,精心布置了水景和树景,更好地展现动物的自然行为。

此外,许多新的动物成员加入了表演团队,包括印度豪猪、马来渔鸮(Malay Fish Owl)、亚洲小爪水獭等。

访客梁淑颖(60岁,家庭主妇)观看表演后表示节目很有趣,现场笑声连连,新的剧场环境也很舒服,即使人多也不会觉得闷热,而且长时间观光后能好好坐下来看表演是一种享受。

通过表演传达保护特殊动物意识

万态保育集团动物行为展示部总监盖尔劳列(Gail Laule)说,《夜晚的精灵动物》除了带给观众沉浸式的观看体验和让他们了解神秘的夜行动物王国,也想通过表演传达这些动物所面临的威胁,提高人们对于保护特殊动物的意识。

对于如何挑选和训练表演的动物,万态保育集团动物行为展示部副总监曾宝珊受访时说:“我们通常会优先选择对人类较亲切,并且理解能力强的动物,但过程中也要观察这些动物愿不愿意接受引导或沟通,不会强迫它们表演,也会事先让动物适应新的环境。我们也考虑未来在表演中陆续加入更多新的动物成员。”

《夜晚的精灵动物》表演时间为每天晚上7时30分和9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