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观察】怎么计较输赢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闽南语歌曲《海海人生》里,有一句“这情债怎么计较输赢”。如果放在国会对淡马锡控股投资加密货币交易平台FTX失利的讨论,或许要改成:这投资,怎么计较输赢?

星期三(11月30日)的国会口头询问环节,共有18道围绕主权基金投资与监管的问题。非选区议员梁文辉星期一(28日)在国会开始时还就相关问题为什么都靠后排,要求议长陈川仁说明。陈川仁当时说,由于本周首两天的议程已经相当满,因此建议把问题集中到星期三,让政府更全面回应。

这项安排相信没有让提出口头询问的10多名议员失望,围绕课题的讨论一共用时50分钟。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在回应询问时交代了议员普遍关注的几个要点——FTX倒闭对新加坡的广泛金融体系和经济影响相当有限,淡马锡控股投资FTX所蒙受的损失也不影响它对国家储备净投资回报贡献(NIRC)。此外,淡马锡控股内部也展开独立检讨,以便总结经验和教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