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预估病患住院时长 用人工智能五医院跨院监测管理床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国大医学组织推介全球首创人工智能算法驱动的监测系统来安排医院床位。系统通过智能算法读取海量病历上的文字、图片和数据,多维度考量每个病患的体征、用药、病情发展、出院后的看护条件等,来实时预测他们的住院时长。

冠病疫情暴发以来,医院床位吃紧问题一直备受关注。为改善这一情况,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组织研发了由人工智能驱动的实时监测系统来预估病患的住院时长,降本增效地利用床位资源。

国大医学组织(简称NUHS)举办的2022年新加坡医疗保健人工智能数据科技展(Singapore Healthcare AI Datathon and Expo)目前在国大文化中心举行。这项为期一周(11月28日至12月4日)的科技展介绍本地医疗保健领域多种前沿的人工智能项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