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山民众俱乐部翻新 将增活动室共享厨房等设施

李显龙总理(前排左二)星期六以宏茂桥集选区议员的身份,到Nim Meadow公园参加静山—实里达区的农夫市集。居民可以使用固本,换取社区花园,以及工艺教育中区学院和宏茂桥第二工业园菜园种植的蔬菜。(叶振忠摄)
李显龙总理(前排左二)星期六以宏茂桥集选区议员的身份,到Nim Meadow公园参加静山—实里达区的农夫市集。居民可以使用固本,换取社区花园,以及工艺教育中区学院和宏茂桥第二工业园菜园种植的蔬菜。(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静山民众俱乐部明年初展开大规模翻新,工程预计2025年竣工。翻新后的俱乐部将设有可以同时主办线上和线下课程的活动室,以及共享厨房等新设施。

建于1985年的静山民众俱乐部上一次整修是在2004年。这次的工程会保留主要建筑,拆除翼楼,以腾出空间兴建一座四层楼高的新建筑。

负责静山—实里达区事务的宏茂桥集选区基层组织顾问娜蒂雅,星期六(12月3日)出席社区活动时透露静山民众俱乐部的翻新计划。

娜蒂雅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上一轮翻新已超过15年,居民的兴趣、需求和生活方式都改变了。例如,冠病疫情暴发后,大家都习惯了参与线上活动,所以他们会增设可以主办线上和线下课程的数码活动室,满足新常态下的需求。

此外,俱乐部未来也会有共享厨房,以及可能开办一些行销和食品卫生课程等,鼓励居民开拓居家烘焙或烹饪生意。

工程预计明年3月动工,2025年第二季度完工。

政府资助九成翻新费用

娜蒂雅未透露翻新工程须耗资多少钱。她说:“九成的费用由政府资助,其余的由静山—实里达基层组织筹集。筹款还在进行中,这次社区活动卖票所得的收益,其中一部分会投入重建新设施。”

星期六的静山—实里达农夫市集售出约450套固本,每套10元。市集在尼敏台(Nim Terrace)的Nim Meadow公园举行,也是宏茂桥集选区议员的李显龙总理到场与居民同乐。

居民可以使用固本参加手作活动,以及换取食物和新鲜蔬菜等。这些蔬菜来自区内的社区花园,以及工艺教育中区学院和宏茂桥第二工业园的菜园。

宏茂桥居民王思良(54岁,IT经理)骑脚踏车经过时,停下来逛市集。平时热爱园艺的他认为,近年来政府鼓励公众多了解本地农产品和在家种植蔬果,趁这次活动分发种子和让居民尝试社区种植的蔬菜,是很不错的机会教育。

水獭专家与义工受邀 讲解如何与野生动物共处

由于不久前曾发生水獭到实里达住宅区筑巢的事件,主办方因此借这次的机会,邀请国家公园局、关爱动物研究教育协会(ACRES)和水獭工作小组的义工,向居民讲解人类该如何与野生动物共处。

ACRES联合总裁卡莱(Kalai Vanan)说,设陷阱捕捉动物并非最理想的方式,因为以后还是会有其他动物出现。因此他们教导居民,最好的方式是采取防范措施保护他们的住家,不让水獭或其他动物闯入。一些贴士包括围栏应该设多高、哪些材质的防护网较有效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