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园艺热情

陈景翔与两名好友在美世界中心的屋顶打造城市农场“wethefarm”。他们目前通过GoGetFunding网站为农场筹集资金。(受访者提供)
陈景翔与两名好友在美世界中心的屋顶打造城市农场“wethefarm”。他们目前通过GoGetFunding网站为农场筹集资金。(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陈景翔和两名好友在美世界中心打造屋顶农场。农场还没正式开幕,目前只在周末开放,但已召集了超过200名义工前来帮忙。

五岁那年跟父亲一起种下一颗豆,种子发芽后,父子俩一同去砍竹搭棚架,让这棵攀缘植物茁壮伸展。这个经历就如小豆子般在幼小心灵中发芽成长,让小男孩爱上了园艺。

景观建筑师陈景翔(33岁)与园艺结缘虽早,可是长大后因生活与工作忙绿,家中也没有太多的空间,他大约10年没再栽种植物。“直到两年前的防疫阻断措施期间,我突然多了很多时间,想到与其一整天待在房间,不如出来种些花花草草,重拾我的园艺爱好。”

他起初只种一两棵植物,但不知不觉就增加到20多棵。

后来,他偶然从一个城市农夫的脸书群组,得知义顺有一家农场要出租农地。他便租了地,种植各种蔬果。可是,不到一年,政府宣布收回那一带的土地,他得另找新地点。

去年8月,陈景翔与朋友约好在武吉知马上段的美世界中心吃饭。他因为早到便在那里闲逛,意外发现商场的顶楼是一个空置的空旷地。

“我觉得这个地方很适合做屋顶农场。这里附近有很多学校,可以成为年轻人参与城市农场活动的教育平台。更重要的是,商场有小贩中心、咖啡厅和超市,我们还可以回收他们的食物垃圾做成肥料。”

陈景翔立刻到美世界中心的保安处,索取管理方的联系方式。

他找来两个朋友——实验室技术员秦浩荣(29岁)和城市农夫何家伟(34岁),一起合作。他们跟商场管理方提出这个建议,没想到对方也很感兴趣。

今年4月,取名为“wethefarm”的屋顶农场落实了。农场还没正式开幕,目前只在周末开放,但已召集了超过200名义工前来帮忙。

“我一直以为新加坡人喜欢玩电脑、呆在冷气房,最多去公园走走。没想到有这么多人愿意用周末的休息日,在太阳底下和我们一起种植。这让我感到兴奋,也是我开设这个农场的动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