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屋走廊杂物突起火 三度传出爆炸声

民防部队指出,火患涉及堆放在走廊的废弃物。杂物堆中,包括脚踏车、锅具和一个玻璃橱等。 (徐颖荃摄)
民防部队指出,火患涉及堆放在走廊的废弃物。杂物堆中,包括脚踏车、锅具和一个玻璃橱等。 (徐颖荃摄)

字体大小:

德惠巷一带组屋,堆放在走廊的杂物不知何故起火,传出三次爆炸声,约30人疏散。

这起火患发生在星期二(12月6日)晚上8时15分,地点是蔡厝港德惠巷第112座组屋三楼的走廊。

热心读者通知《新明日报》,指住家附近组屋不知何故起火燃烧,现场还一度传出三次爆炸声。

《新明日报》记者走访现场,发现三楼电梯外的墙壁明显熏黑,走廊的照明设备也损毁。

据观察,起火的是一堆杂物,当中除了有脚踏车、风扇、锅具之外,还有一个近两米高的玻璃橱。

住在四楼的陈姓男居民(71岁)告诉记者,事发时听见巨响,以为是组屋前方路段发生车祸,但接着闻到浓浓的烧焦味,走廊处也不断冒出滚滚浓烟。“爆炸声很大声,我以为是撞车,不过什么也没看到。之后嗅到臭味,隔壁阿嫂就叫我们离开,不要留在家里。可是我们下不去,只好往上跑,远离着火的地方。”

他说,离开时浓烟滚滚,鼻孔及身上都沾有黑烟。

民防部队受询时证实,火患涉及堆放在三楼的废弃物。民防人员使用灭火器和水喉灭火。大约30人在民防部队到场时已自行疏散。无人在事故中受伤,起火原因仍在调查。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12月0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