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兰妮:四大种族分类如双刃剑 培养跨种族国家与公民认同感更关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四大种族的分类好比一把双刃剑,它虽有助于维护不同文化特色,却也可能导致人们只专注于彼此的不同,总理公署部长兼财政部和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英兰妮认为,更关键的是培养跨种族的国家和公民认同感。

英兰妮星期四(12月8日)在种族和谐资源中心OnePeople.sg举办的模拟联合国辩论开幕仪式上,同参与者探讨了种族在本地社会和政策中所扮演的角色。

“新加坡的种族和谐是非常特殊的。我们是一个多元种族社会,但并非一个大熔炉,试图同化所有人,让大家忘却自己的身份和文化根基。”英兰妮强调,新加坡注重为人们提供空间,学习各自的母语、庆祝节日、践行宗教信仰和传统习俗。与此同时,新加坡也要创造一个共享的公共空间,让人们一同以新加坡人的身份生活、学习和交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