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100

早报到勿洛为公众读报 掀百年报庆序幕

《联合早报》“陪你看报纸”将于星期天(12月11日)举办大型读报活动。(李健玮摄)
《联合早报》“陪你看报纸”将于星期天(12月11日)举办大型读报活动。(李健玮摄)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陪你看报纸”将于星期天(12月11日)举办大型读报活动,同时为早报明年创刊百年的庆祝会掀开序幕,欢迎读者共襄盛举。

这场免费开放的活动将在勿洛心动大厦(Heartbeat@Bedok)举办,从上午10时开始。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王瑞杰、国家发展部兼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陈杰豪将出席,并与新报业媒体华文媒体集团社长李慧玲一起为公众读报,以轻松互动的方式讲解值得关注的新闻时事。培青学校和圣尼各拉女校的学生也会到场为公众读报。

公众到时也可报名参加现场的早报手机应用小组学习课,掌握实用的贴士。公众在长约20分钟的小组课中,可学习如何阅读电子报和分享文章、利用新闻标签找文章、了解订户专属福利等操作。

2014年9月启动的“陪你看报纸”活动是早报的社区关怀项目,目的是发挥新闻团队的力量,带动年长者一起了解时事。义工团队由新闻工作者组成,每周走入社区,与年长者分享过去一周的天下事。义工团队后来更拓展至新闻室以外的公众。读报活动因冠病疫情暂停两年多后,从本月起复办。

1923年创刊的《南洋商报》和1929年创刊的《星洲日报》在1983年合并成《联合早报》和《联合晚报》。早报因应时代和环境的变化致力于求新求变,吸引读者群。

除了星期天的大型读报,包括早报同事和公众在内的义工每周将到达曼裕廊德教太和观乐龄服务中心,以及大巴窑公共图书馆,为读者解说新闻。团队也将利用早报的数码平台,以音频和视频等方式向公众呈现早报应用、网站和社交媒体的精彩内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