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100

报庆标志 象征笔创无限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以“百年如新”为报庆主题,报庆标志由一支钢笔和无限符号组成,象征“笔创无限”,意指一代代早报人用笔记录了一个世纪,也书写未来。

负责设计早报百年庆标志的《联合早报》视觉主任陈聪明说,他的设计灵感源自小时候时常动手制作,象征“无限”的莫比乌斯环(Mobius Loop)模型,以及钢笔的造型。

他表示,莫比乌斯环的特点是,沿着环面线条,可形成内外双循环,他希望借此反映早报立足本土与放眼国际,两者相互支撑促进的理念。“笔是思想延伸的工具,我决定把它变成一个符号,配合无限符号(∞),象征早报在未来数码宇宙的无限发展。”

报庆主题“百年如新”,寓意早报虽承载百年历史,但仍轻盈跃步,接受新事物,勇于探索新路径。

迈入创刊百年的新程碑,早报以真,以信,以情,见证与记录时代细节的同时,将以新颖的传播方式,观照现在,形塑未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