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廊岛建本地首创储水池 可应对极端暴雨

裕廊岛西部的麦然迪区增建储水池,发生极端暴雨时,雨水会流向储水池,可降低周围地区淹水的概率。(裕廊集团提供)
裕廊岛西部的麦然迪区增建储水池,发生极端暴雨时,雨水会流向储水池,可降低周围地区淹水的概率。(裕廊集团提供)

字体大小:

为加强防洪能力应对极端暴雨,裕廊岛增建可容纳12万5000立方米雨水的储水池,相当于50个奥林匹克游泳池的容量,是本地首创。

裕廊集团星期一(12月12日)发文告宣布,裕廊集团同国家公园局和公用事业局合作,在裕廊岛西部的麦然迪(Meranti)区建造了面积8.9公顷的储水池(retention pond),旨在强化裕廊岛的防洪能力,以应对未来因气候变化而导致的更强烈和更频繁的风暴。

储水池建在含水层(aquifer)上方。含水层是地底的泥沙层,能让一定水量渗透其中。

无需水管水泵或机械排水系统

发生极端暴雨时,雨水会流向储水池,可降低周围地区淹水的概率。雨水也会渐渐通过储水池的多孔(porous)底部渗透到含水层,最终排入大海。如此一来,储水池在下一次暴雨时可再次吸收雨水。

储存和释放雨水的整个过程是自然发生的,无需任何水管、水泵或机械排水系统。

裕廊集团工程师是在2020年展开研究,为裕廊岛的排水系统寻找创新和可持续的解决方案,让它更好地应对强降雨情况。团队利用了在岛上发现的含水层,这个含水层是因填海后,雨水积聚在泥沙层,日积月累形成的。

通过详细的水力模拟,裕廊集团工程师发现,他们可在含水层上方建造储水池,自然地吸收和释放雨水,防止淹水,不必大规模升级裕廊岛的排水基础设施。

团队进一步做了详细的模型(modelling)与模拟,以确定储水池的最佳大小和地点。储水池历时一年建造,于今年3月完工。

裕廊集团可持续发展首席陈志杰在文告中说,储水池利用裕廊岛独特的沙地地形来加强对气候变化的适应力,是本地首创的自然解决方案。

“通过储水池,我们能在没有任何水管、水泵和机械排水系统的情况下,自然引导和释放雨水。这支持了我们将裕廊岛改造为可持续能源和化工园区的愿景,作为2030年新加坡绿色发展蓝图的一部分。”

裕廊岛是世界上最大的化学品出口中心之一,有100多家全球化学品公司坐落于此,迄今吸引总值超过500亿元的投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