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长柯文哲访我国 考察双语教育数码化等政策

字体大小:

台北市长柯文哲到访新加坡,着重考察我国推动双语教育、数码化以及净零碳排放的政策,他也参观了作为本地美食地标之一的老巴刹,希望借鉴本地小贩文化,将台湾夜市和小吃发扬光大。

据了解,即将卸下台北市长职务的柯文哲(63岁)星期四(12月15日)抵达新加坡后,走访了贸工部、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与教育部。

他晚上8时30分左右抵达老巴刹,体验2020年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名录的新加坡小贩文化。他先到饮料摊购买甘蔗水,之后品尝了国民美食沙爹。

柯文哲回应记者有关卸任在即到访新加坡的原因时说,出访计划早在约一年前就谈过,边境措施放宽后,台北市政府也曾派团队来新考察双语教育和数码化政策。

“我想在未来的时间里,因为新加坡还是全世界双语制度最成功的地方,我觉得台湾将来如果要推动双语制度,新加坡是很好的榜样。”

他对新加坡数码化政策印象也比较深刻,所谓危机就是转机,他认为新加坡利用冠病疫情这个危机推动数码化进程,值得台湾借鉴。

至于新加坡小贩中心与台湾夜市的对比,柯文哲笑说,新加坡的小贩中心比台湾的一些夜市干净。“不过我们的环保还是比你们好,台北市禁用一次性餐具,其他的我看你们都比我们好。”

柯文哲2014年当选台北市长,2018年竞选连任成功,今年12月25日即将卸任。这是他在任期内第二次到访新加坡,上一次是出席2016年世界城市峰会。

柯文哲此行有15名台湾官员陪同,预计星期五与新加坡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高级公共行政与管理硕士(MPAM)学者交流,并走访樟宜机场集团后,搭乘下午的班机返台。

在饮料摊工作30多年的洪姓员工(53岁)说,他平时鲜少关注台湾新闻,但认得光顾的是台湾的政治人物。他笑说:“我们也是跟平常服务顾客那样为他服务,没有给他特别待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